玄机不可说

废物的自救及失败

老云家和晰望村的搅和故事

看前预警:本章主洪笛,博豹、深呼晰、朋化石品提及,较少不打tag


       提前过情人节,本来想写个情人节群像,但没脑洞了,这一章也写的散。


       在我看来爱是会让人感到开心的事情,就算有争吵也是幸福>烦闷。在这个平行世界,一切都很理想化,但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理想的爱情。






12、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


       南枫搬进来的时候,龚子棋已经追到小男孩了,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他拉着李向哲请南枫吃了一顿川子大盘鸡,把人喝的话都说不清了,大着舌头拍着胸口保证一定不和洪之光说认识他俩。


      三天后,南枫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来正式拜访这位意外重逢的师兄,见着龚子棋一句“哎呀,小老板!”龚子棋满脑子都是大盘鸡大盘鸡大盘鸡白吃了。虽然南枫立马补救了,夸龚子棋有老总之像了不得呀。但是讲道理,这种理由只有洪之光会信。耶鲁兄弟抱在一起,拍着对方后背啪啪响。在场的五个人,三个人都觉得自己后背莫名有点痛。余笛给了龚子棋一个眼神,“等客人走了你给我好好解释”,随后叫了豹豹去给他打下手。


      龚子棋给方书剑发了消息,“方方,我的银行卡在我房间床垫下,里面是我多年来攒下的压岁钱,密码是你身份证后六位,我是真的爱你,如果明天我没给你发消息,你记得来拿。”又给李向哲发了一句“大盘鸡叛变了,记得来收尸。”收起手机,开始写遗书。


      好在洪之光和南枫在饭桌上把酒言欢,追忆似水年华,一来二去的把余笛逗的乐不可支,酒也喝的差不多了,龚子棋就这么被轻拿轻放了。


      余笛喝多了,倒想起了第一次见洪之光的场景,刚毕业的大男孩拿着排课表推开了办公室的门,他和阳光一起走了进来。那是他在梅溪高中教书的第五个年头,周围的人包括校长廖老师没少给他牵红线,但他始终觉得缘分不到,不是那个人。拖了一年又一年,同期进来的老师孩子都会走了,他还是单身。后来他也觉得单身挺好的,做一个自律的有规划的成年人。洪之光刚来的时候,学校里的单身老师们还是兴奋了好一阵子,长得帅身材好还不聪明,结婚的不二人选。哪知道洪之光跑了一趟语文办公室就一眼看上了余笛,虽然没说,但大家都没瞎,眼睛都快黏在余老师身上了,于是纷纷从追求者转成了吃瓜人。


      余笛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有一说一,洪之光不是他的理想型,在听说洪之光一个人点了十人份水席之后,他更坚定了。毕竟他还是考虑了一下第二代的基因问题。但洪之光就好像他完美运行生活中出现的一个bug,时不时的冒出来刺挠一下。洪之光年轻,充满了活力,热爱生活,是和余笛完全不同的人,但他又很体贴。余笛在办公室抱怨过一句坐的腰疼,第二天椅子上就多出一个软绵绵的腰靠。想吃三条街外的红豆饼,下课后就能在桌上看见。洪之光见缝插针似的挤进了余笛规划好的生活。


      余笛对于爱情和婚姻与其说是谨慎,不如说是害怕。他害怕遇人不淑耗费光阴,害怕婚姻会埋葬他,洪之光强势而又温和的渗透他的生活,他发现他并不抵抗。在一个下雨天,给学生上完课疲惫的不行的余老师收获了一杯暖洋洋的咖啡和一只湿透的“大金毛”,“金毛”笑眯了眼让他趁热喝。咖啡的热气弥漫上来,雾了眼镜,看不清楚似乎给了他勇气,快到三十的余老师伸出手抓住洪之光湿透的袖子。


      “洪之光,周末去看电影吧。”


       随即低下头像掩饰什么似的喝了一口咖啡,又慌张地补了句“如果你有空的话。”


      洪之光高兴地要去抱他,但又突然想起自己浑身湿透了,张开的双手尴尬的停在半空中。余笛一手抱着教材,一手拿着咖啡,看着洪之光一蹦一跳地下楼的背影,没忍住笑出了声。


      和洪之光在一起后,办公室的老师都说他看起来整个人开心了不少。余笛也只是报之一笑,这个人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会带着他去大街小巷探店,和他一起健身,偶尔也会收获来自直男的礼物——比如印了二人照片的马克杯。一切的一切都在打消他对未来的恐惧,所以在蛋糕中吃出戒指时,他没有怎么考虑,顺其自然的就戴上了。过程行云流水,倒是坐在对面的洪之光有些手足无措,一句话结结巴巴翻来覆去地说。


      余笛笑着打开手机点出日历,


     “光光,来看看什么日子吉利,我们去把证领了吧。”







       所以在知道南枫的室友陈博豪在和李文豹谈恋爱之后,他只问了一句话,“你和他在一起开心吗?”李文豹抱着他说开心,说博豪会陪他抓娃娃,博豪能陪他一起玩密室,博豪这样博豪那样……余笛只是用手指梳了梳大儿子的头发。开心就好,两个人在一起不图开心还图啥啊?



      王晰给周深做了一次丝娃娃,周深边吃边哭,倒也不难吃就是想家了。连着吃了一个月丝娃娃,周深就生气了,于是王晰只在逢年过节以及周深生日和结婚纪念日才做。

      家里仨儿子:惹。



      梁朋杰闹着要吃冰淇淋,石凯没让。大冬天的吃啥冰淇淋,梁朋杰就在大街上撒泼打滚。撒完泼睁眼一看,石凯不见了。眼睛里迅速漫起水雾,泪珠子啪嗒啪嗒掉。

     “你只能吃一口,听见没,剩下的都是我的。”石凯别别扭扭地举着从对街肯德基买的冰淇淋,梁朋杰一把扑上去。

     “si凯!我好喜欢你!”




       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


评论(10)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