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机不可说

废物的自救及失败

【小凡高/弘杨】一切都是因为高杨长的太好看了

一个俗气的皮相故事,现背


he   ooc    上升扬骨灰


本来想当阿黄的生贺,但脑洞来了,写完了,我憋不住,我发了。所以阿黄的生贺要么不发了,要么等那时再开一个脑洞叭


存在手机里没发的就是没写完的,我真是一个憋不住存稿的人,我反思


剧情需要,糕糕阿黄一切都会好好的,呸呸呸噩运噩运快走开





​       当黄子弘凡自以为偷偷摸摸实则大张旗鼓地追高杨,追的整个梅溪湖都知道时,代玮问过他,为什么喜欢高杨。黄子双手撑着脸反问道:“难道高杨长的不好看吗?”


      谁说一见钟情靠的不是色相。​⁽¹⁾


       皮相是高杨的优点中​最不值得一提,但又是最引人注目的一点。


       黄子弘凡第一次告白,选了一个不太好的时间和不太好的地点,用仝卓的话来说,是猪油蒙了心​。虽然有点不太恰当,但也差不多了。那天两个人第一次组队唱了《饮酒歌》,结束录制从剧院里出来。很晚了只剩下远远的几盏街灯,明明暗暗的光影浮动在高杨的脸上,黄子弘凡就这样拉着高杨的手结结巴巴地告白了,他只是觉得那个时候的高杨很好看。


       高杨拒绝了,他无法接受这个理由​。代玮躺在隔壁床上半梦半醒地说他作,明明也喜欢隔壁的小黑孩,肉都喂到嘴边,甚至怕你烫还给吹凉了都不要。高杨就是不想要,他想他的爱情不要有这样庸俗的开端,根据他读过的中外名著来看,这样的开端都会有一个破裂的结局,他不要。


       一回生二回熟,黄子再告白的时候已经不再结结巴巴了​,“我喜欢高杨”仿佛成为了他的口头禅,时不时的就出来刷一下。


      高杨依旧很有耐心地拒绝每一次“喜欢”。


      节目录制进入尾声,​这场盛大的冬令营也要结束了,所有人都要踏上回家的旅程。高杨和代玮站在梅溪湖剧院的门口,看着装修工人把三个月来朝夕相伴的地方拆掉,他们甚至还能依稀辨认出这块板子是哪个房间的。当然是假的,这些白板子每个房间都有。两个人也只是虚伪地悲伤了一下,又相视而笑。


      黄子弘凡举着奶茶从远处向他们奔来,大笑着,挟着满天风雪热烈又动人。


      “小室友,我决定向这个庸俗的世界妥协了,我的爱情也可以有一个俗气的开端。”高杨眯着眼睛看着黄子,心情很好地冲他招了招手,换来一个更加快乐的黄子弘凡。


       代玮别开脸,他不会告诉高杨刚刚他多像逗狗,偏偏狗还挺乐意被逗。


       异国恋的战线永远漫长,高杨坚持早睡早起不熬夜,悄悄地问贾凡面膜哪个好用,努力留住自己的美丽皮相,转头对着媒体又说自己天生丽质无需保养。波士顿的小黄狗什么也不知道,还在视频通话里嘲笑自己的高大爷眼角多了两根细纹。视频结束之后,高杨又点开了贾凡的对话框详细地询问了眼部保养方法以及哪家眼霜好用。


       阿黄也很担心自己的漂亮小羊在外面被人欺负,他努力了好久才和自己的男朋友成为同事。虽然他演儿童剧,漂亮小羊在隔壁上演成人大戏,但阿黄在自己的小本本上记上,“又可以每天和高杨见面了,真开心。”


       剧场的道具砸下来的瞬间,高杨把女主角紧紧地护在身下。黄子弘凡在医院里看见吊着一只脚,脸上划了好几道血痕的凄惨小羊,眼睛哭的肿的有马佳盘的核桃那么大。


       高杨睁眼就收获了一个流泪狗狗头,他伸手握住小朋友冰凉的手:“你说一个小姑娘要是破相了,那该多不好呀。”小朋友含着眼泪点点头,转身回家给博豪打视频电话学炒菜,跟梁朋杰学煲汤。


       只会煮一锅丑的要死的辛拉面的人学煲汤,就像蔡尧被雷劈了突然想学跳舞,还是世界冠军那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梁朋杰先生在“1975永不咕咕”的群里这样讲道,阿黄没看见,他在尽心照顾他的受伤小羊。


       黄子在病床旁琢磨着把这个苹果削成小兔子状,但他使刀的技术和他作曲的技术成反比。视频来来回回看了十遍,还是不会削兔子,气的他把刀一扔开始啃已经氧化的苹果。高杨在一旁看笑了,扯到脸上的伤,嘶了一声。黄子抬起头注视着他的男朋友,高杨被他盯的怪不好意思的,别过去不让他看。

   

      高杨问他,他现在是不是挺丑的。脸上的伤痕、药水的斑驳痕迹,小胡子也冒了出来,软趴趴地搭在嘴唇边。黄子弘凡把啃剩的果核扔在垃圾桶,扯了一张纸把手擦干净,然后才伸出手扒拉开高杨几天没洗的刘海,“吧唧”一声亲了老大一口,“我的高杨什么时候都很好看。”一手拿上保温桶准备回家做晚饭,潇洒地出了病房。留一个丑兮兮的小羊在病房傻笑。

       黄子弘凡第二天就从男朋友家里翻出他的加热剃须刀送到医院,小羔羊又变漂亮了。


       出院以后,高杨搬进了男朋友的家,小孩高兴地给家里做了大扫除,洗了自己堆了一个月的衣服和袜子。


       黄先生每天早上醒来都会抱着他的小羊在额头在脸颊在嘴角印上一个吻,并附上一句“高先生今天也超好看的,我好爱高杨哦~”



(1):出自李碧华的《青蛇》。

当年高中摘抄,我好喜欢这一句,记忆深刻。

我真的好爱漂亮糕糕呜呜呜,来自一个变态妈粉的哭泣

      ​

评论(35)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